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利讓與公告

公告依據: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科學技術研究發展成果歸屬及運用辦法
公告主旨:以下所列各專利為本校評估欲終止維護之項目,特此公告。歡迎有興趣之業界、公司企業或機關,可直接洽詢本校研究發處綜合企劃組。聯絡電話:089-517445 林小姐。
1
本校專利編號 106-04-10 公告日期 110.01.28 公告讓與
專利名稱 以深層海水製備之乾洗手劑的包裝結構
發明人代表 張禎祐、劉烱錫教授
專利國別 中華民國
專利核準日 2017/3/1
專利證號 新型M537573
內容 技術摘要:
本新型係以一多重氧化劑、一清潔劑與一芳香劑所組成一乾洗手劑,並藉由將該乾洗手劑盛裝於一容器之中而獲得一種以深層海水製備之乾洗手劑的包裝結構。不同於習用的酒精乾洗手劑會導致手部產生皮膚脫脂、紅腫、發炎、皮膚龜裂等症狀,本新型係以深層海水為主要原料製備出乾洗手劑,是以所述乾洗手劑除了具備高效能的清潔、殺菌、消毒效果外,更因為以深層海水為主要原料而具有製造成本低廉之優勢。
2
本校專利編號 106-03-09 公告日期 110.01.28 公告讓與
專利名稱 以深層海水製備之花卉蔬果保鮮劑結構
發明人代表 張禎祐、劉烱錫教授
專利國別 中華民國
專利核準日 2017/3/1
專利證號 新型M537402
內容 技術摘要:
不同於習用的化學保鮮劑具有諸多實務上的缺陷,例如: 保鮮力的持續性過低、容易微量的有毒物質於蔬果上、以及製造成本過高,本案之創作人係特別以一多重氧化劑、一吸收劑與一膠結劑組成一保鮮劑核心,並於該保鮮劑核心之表面依序地覆上一阻絕層與一活化層。藉由這樣特殊的結構設計,使得本案新型之以深層海水製備之花卉蔬果保鮮劑結構不但能夠展現出高持續性的保鮮力,同時更不會於花卉蔬果之上殘留任何微量的有毒物質。另一方面,由於該保鮮劑核心的關鍵成分(即,多重氧化劑)係以深層海水(deep ocean water, DOW)之鹵水為原料並透過觸媒電解技術將DOW鹵水進行產製而得,是以使得本案新型之花卉蔬果保鮮劑結構的製造成本能夠顯著地降低。
3
本校專利編號 106-03-09 公告日期 112.11.01 公告讓與
專利名稱 肉品斷筋方法及裝置
發明人代表 朱力民 教授
專利國別 中華民國
專利核準日 2020/12/1
專利證號 I711485
內容 技術摘要:
一種肉品斷筋方法,包含一肉品放置步驟、一肉品固定步驟、一筋膜偵測步驟,及一筋膜切斷步驟。於該肉品放置步驟中,將該肉品放置於一座體單元上。於該肉品固定步驟中,固定該座體單元上之肉品。於該筋膜偵測步驟中,對一肉品進行偵測,以取得該肉品之筋膜位置。於該筋膜切斷步驟中,依據該肉品之筋膜位置,控制一刀具單元以間隔切斷該肉品之筋膜。
112.11.01更新